/
从感恩到使命~傳教節的默想

發佈日期:2021/10/19
  • 分享至:

从感恩到使命

                                                                  

2021 传教节之默想

 csm_paint-splashes-map-2_intenationale_5_f4e352d452.jpg


在十月传教月内,我们被提醒作为传教士的共同使命。 教宗方济各邀请我们: “到世界的边缘,履行使者及慈悲行动者的身份, 我们可以考虑在城市中心或自己家庭周边的外围地带”。

 

教宗在(2021年10月24日)主题为"我们不得不说我的所见所闻的事"(宗徒大事录4:20)的传教节文告中回顾道:"福传的历史始于主耶稣自己热切地希望召叫大家,并与每个人进行友好对话,就像对宗徒们一样"。宗徒们是最先被深深吸引去和基督建立友谊的:"体验主的友谊,看着他治病,与罪人共进晚餐,给饥饿的人送食物,接近被遗弃的人,触摸不洁的人,认同有需要的人,提倡真福八端,以新的权威方式教导,在宗徒们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唤醒他们的惊讶,满心的喜悦和深刻的感激之情"。


manifesto-veglia-ritagliato-per-internet-800x538_1569229907 (1).jpg 


主耶稣对宗徒们的热爱令他们感到惊讶,更改变他们,以至于在祂复活后,他们能够怀着强烈的信德、望德和爱德,面对文化挑战甚至迫害所带来的巨大困难。教宗方济各指出,在艰苦时期,宗徒们并没有却步,也没有自我封闭。相反,“这些经历促使他们把问题、冲突和困难转变成为实践使命的契机。而限制和障碍则成为以主的精神为一切人和事进行傅油的专有场合”。

 

教宗方济各注意到,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我们自己的年代并不好过。大流行病突显了许多人所经历的痛苦、孤独、贫穷和不公义的现象。它暴露了我们虚假的安全感,揭示了在我们当中悄然增长的破坏和两极分化。那些最脆弱和最易受伤害的人对此已有更深刻的体会。我们经历了沮丧、幻灭和疲劳:更未能幸免于日渐把希望扼杀的消极情绪。当我们变得孤立和退缩成小团体时,我们的信仰生活变得脆弱,失去预言能力,且无法唤醒惊讶和感激之情。信仰生活,就其本质而言,要求越来越开放地拥抱每一个人,无论身处何地。最早期的基督徒并没有屈服于成为精英团体的诱惑,反而受到主以及衪新生命的奉献所启发,到世界各地为所见所闻作见证:见证天国临近的喜讯。他们是以播种人的慷慨、感恩和伟大而作出这一切,因为他们知道,其他人将分享到他们努力和牺牲的成果"。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jpeg


 然而,让我们提醒自己,使命不仅仅是为英雄而设,每个人都可以见证天主如何以爱战胜邪恶与死亡的。 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说,"即使是那些最脆弱、最有限、最受困扰的人,也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成为传教士,因为良善总是可以与人分享的,即使它与许多局限性并存"。尽管我们受到种种限制,但在天主救世计划中,我们仍可担当一个角色。

 

请记住在这个传教月为中国教会祈祷!





 
瀏覽次數:207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