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鹽光 ~福傳靈修的文章

复活的基督拭去我们的眼泪

复活的基督拭去我们的眼泪

复活的主耶稣第一眼就注视着我们的眼泪。当玛利亚玛达肋纳在坟墓外为她所失的而哀悼时,复活的主耶稣温柔地望着她。

真正的治愈需要修和

真正的治愈需要修和

​二月里,人人都遭受封鎖。在這期間,我常常邀請朋友與我分享他們對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感受。無疑,他們感受最深的莫過于恐懼。這份恐懼有其宗教上的意義:他們認為疫情全球大流行是天主用來懲罰個人的罪過、社會的罪...

“像一只松鼠”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下工作的價值

“像一只松鼠”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下工作的價值

“生存不是可笑的事:你必須極其認真地生活。” 這幾天我經常想著上世紀一位土耳其詩人,納齊姆?希克梅特的這些說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為許多人的生命帶來了死亡和痛苦,但是它也加深了我們在各個方面如何看待...

閃亮的傷口

閃亮的傷口

我不知道您有沒有聽說過金繼(Kintsugi)這門日本古老的藝術? 金繼是用生漆和金、銀或鉑粉末對破損的陶瓷器物進行補缺。

每個生命都是重要的

每個生命都是重要的

很少人認識赫爾曼·賴歇瑙(Herman of Reichenau),他是天主教會常用的祈禱經文《又聖母經》(拉丁語:Salve Regina)的作者。他生於西元1013年,父母來自中世紀德國的貴族。

分裂中建立共融:泰澤羅哲修士的生平

分裂中建立共融:泰澤羅哲修士的生平

2020年8月16日是泰澤團體創始人羅哲修士(Brother Roger Schütz)逝世十五周年的紀念日,這位屬神的人幫助了眾多年輕人發現他們信仰中的美。

四旬期與智能手機(2019)

四旬期與智能手機(2019)

在這個四旬期,我所在堂區的神父在社交媒體上發了一段話:“四旬期似乎已經變得有點無聊。我認為比起僅僅關注我們自己的贖罪和齋戒,我們也應該團結起來作為一個堂區做一些事情。

靜默”的革命性力量(2019)

靜默”的革命性力量(2019)

​詩句“靜下來就會明白我是上主”,不是逃避世上的問題,相反,是世上問題的答案。這靜默大于混亂,大于暴力,大于仇恨...有一個我們的靈魂美麗的圖像—就像一盞油燈,放在一處無風的地方,燃燒著。

共 4 頁, 顯示 10 - 18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