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紹教宗2022年傳教節文告

發佈日期:2022/10/03
  • 分享至:

介紹教宗2022年傳教節文告

每一個基督徒都在日常生活中為基督作見證

Devin Watkins (梵蒂岡新聞網) 著


veglia-missionaria-evidenza.jpg


教宗方濟各為2022年10月23日的世界傳教節發表了他的文告,敦促所有基督徒在日常生活的各個領域中傳揚基督的救恩。

教會自1926年起慶祝世界傳教節,本年的傳教節將於10月23日慶祝。為此,教宗方濟各發表了他的文告,主題為“你們將為我作證人”(宗1:8)。


Sinodo_Migranti_Saronno.jpg


1. “你們將為我作證人” (宗1:8)


教宗反思了“每個門徒的生命和使命”的三個基礎。他說,第一個基礎是“召叫全體基督徒為基督作證”,這是“耶穌教導眾門徒的核心”。

教宗闡明,基督是第一位被派遣的,即天父的傳教士,為此,祂是“忠實的見證”。

“每個基督徒都蒙召成為傳教士,為基督作見證。而教會作為基督門徒的團體,除在世界福傳、為基督作證外,沒有其他使命。傳揚福音是教會的本質。”


9578274a69defbed08a1c74ab83a0d43_XL.jpg


2. 按照傳教的方式善度個人生活


教宗提到,每一名受洗者都蒙召以集體方式履行教會的使命,即使在我們日常生活的平常活動中也是如此。

他補充說,基督徒由教會派遣、以基督之名去傳教;傳教並不是基督徒的個人行動。他解釋,耶穌派遣祂的門徒兩人一組去傳教,是因為“基督徒為基督作出的見證首先具有集體性的特點”。

“眾門徒被敦促按照傳教的方式善度個人生活:他們被耶穌派遣到世界上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傳教,更重要的是,要活出交托給他們的傳教使命;不僅是為了作證,更重要的是,要成為基督的見證人。”

教宗方濟各表示,傳教士宣揚的是天主救恩的喜訊,而不是他們自己的能力或說服力。

他補充說, “在福傳中,基督徒生活的典範與宣講基督並駕齊驅,二者相輔相成。”


papa_missionario_gjlrbt_998726be.jpg


3. “直到地極”


教宗方濟各繼續闡明基督徒使命的第二個基礎:“直到地極”。他說,初期的門徒逐步地擴展其使命的範圍,他們是 “走出去”的教會的圖像,遵循的是天主聖意的指引,而不是那強迫他人改教的企圖。

由於面臨迫害,早期基督徒帶著福音逃離故土,前往新國度去。今天的我們也面對類似的情況。

教宗方濟各補充說,“直到地極”這句話也激勵現代的基督徒將基督帶給那些還沒有與衪相遇的人。

“基督的教會將繼續‘前行’,邁向新的地域、新的社會前景和生存的新視野,走向地域和人類境況的‘邊緣’,在來自不同民族、有著不同文化和社會地位的男男女女的面前,為基督和衪的愛作見證。”


ob_6b8dfa_spiritos-persone.jpg


4. “充滿聖神的德能”


教宗接著闡述使命的第三個基礎:“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他說,聖神驅除了宗徒們在耶穌死亡和復活後的那段時間內所感受到的恐懼。

按照《宗徒大事錄》的記載,聖神促使聖伯多祿向耶路撒冷居民發表他的傳教講話,開啟了 “耶穌眾門徒向世界福傳的時代。”

教宗方濟各補充說,如果“沒有聖神的啟示和幫助,沒有一名基督徒能為主基督作出圓滿和真正的見證”。

 “基督的每一名傳教門徒蒙召認識到聖神行動的基本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與祂在一起、不斷從衪那裏領受力量和啟示。甚至當我們感到疲憊、失去了動力、迷失方向的時候,我們應該牢記在祈禱中求助於聖神。”

教宗說,祈禱在傳教生活中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它“讓我們被聖神更新和強化,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新力量、以及與他人分享基督生命喜樂的源泉。”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jpeg


5. 重大傳教紀念


教宗也提到,2022年迎來標誌著教會傳教精神的幾件重要大事。

首先是傳信部,即今天的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創建四百周年誌慶。

接著是信仰傳播善會創建二百周年誌慶,該會由法國年輕女性保琳·雅莉科創立,她將於2022年榮列真福品。

此外,還有信仰傳播善會、聖嬰善會和聖伯多祿宗徒善會一道被教宗聖保祿六世確認為“宗座”善會一百周年誌慶。

教宗方濟各祈求地方教會能“在這些善會中找到滋養天主子民傳教精神的堅實工具。”

6. 基督徒使命的新時代

最後,教宗表達了他的夢想,他期望看到“教會完全成為專務傳教的團體,以及基督信仰團體開展傳教活動的一個嶄新季節。”

 “願我們教會內的所有人都能履行因著聖洗而獲賦予的職務:主的先知、見證和傳教士!因著聖神的力量,直到地極。瑪利亞,傳教之后,為我等祈!”


宗方济各世界传教节文告全文:

http://www.combonich.org/articles1/79


 

 




 
瀏覽次數:127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