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耶穌的心 — 憐憫的使命(2018)

發佈日期:2020/12/17
  • 分享至:

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就伸手撫摸他,向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罷!」(谷1:41)


耶穌這看似簡單的行動,不僅富涵深意,更強烈地表達了他對遭受不公正的社會、宗教結構邊緣化的犧牲者的仁慈。藉著聖子的這個行動——在前往巴勒斯坦的路途中,敢於觸碰、治癒一位痲瘋病人——天父向我們啟示了祂自己。


敬禮耶穌聖心一直是教會使命的靈性之源。透過敬禮耶穌聖心的靈修方式,我們得以親密地進入耶穌整個人,去體會他的態度、渴望、他在真福八端中所闡述的全新視野。耶穌聖心的愛,體現了他對人類全部的熱情。


好牧人被刺透的心,召喚我們每一位成為一份永恆不變的禮物。這使命是不求回報地自我給予,為他人傾注自己的生命。我們的自我奉獻是:仰賴聖達尼爾•金邦尼所領受的神恩,使我們的生命成為彰顯天父慈悲的工具。我們修會的歷史,儘管有其限制和紊亂之處,仍可見到許多會士們竭盡一生踐行福音,為我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美好見證。那些願意開放自己,讓自己一次次因著被天父所愛的經驗而悔改、重新塑造的人,便成為飢餓者的食糧,憂苦者的希望。


默觀耶穌聖心特別推動我們去親近那些在社會中被排擠和邊緣化的人。我們所有的活動和反省,必須從我們與“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人性”接觸開始。我們遍布在世界各地的傳教士,是耶穌心中所湧出的愛的標記。


金邦尼,一位在他的年代有著卓越信仰經驗的人,從與耶穌聖心連結的靈修發展他傳教的維度。父透過子所賜下的禮物就是愛,這愛為我們帶來新的希望。天國是生命達到完全自由釋放的過程。這深刻的信念引導他甘冒生命危險,不辭千里遠赴尼羅河、進入沙漠。因為他看出那被刺穿的基督,是那些最偏遠人群新生活的源泉。


今日世界的挑戰,令我們的使命變得緊迫。我們生活在對新的政治、經濟、社會結構充滿期待與渴望的時代。人們真誠深刻地尋求意義,但往往只獲得膚淺答案,這些膚淺答案帶領我們走向疏離和虛無。「愚妄」的福音 (格前1:25) 能改變人心和世界,我們的修會仍被召叫走遍全世界,以耶穌的憐憫來觸摸今日的麻風病人。


願對聖心的奉獻帶給我們恩寵,繼續滋養我們對使命的愛。




 
瀏覽次數:368

回最頂